目的地搜索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我校教育学部郭王文淇同学在天津市“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中获得二等奖
2023-12-26 13:24 焦志麒 

12月25日上午,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教委、天津警备区政治工作局主办,2023年天津市“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中国民航大学举行。经校人民武装部组织校内选拔,主办单位初选激烈角逐,全市15所高校的15名选手进入了决赛阶段比赛。我校教育学部郭王文淇同学以《强华夏之国防写青年之篇章》为题参加了此次决赛。

决赛中,15名大学生结合学习感悟、自身经历、思考凝练,用满怀深情的语言和真挚的爱国情感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我校郭王文淇同学在演讲中以激昂的热情带领观众们回望了从“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的千年豪情,到近代百年屈辱,再到祖国历次撤侨行动赋予我们的强大民族自信和自豪的国防历史长卷,引申出我们新时代青年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立志成国防栋梁之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在一代代青年的历史接力中实现的深刻立意,博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老师的热烈掌声。

在即兴演讲的比赛环节,郭王文淇同学以“胜利”为主题,精彩论述了陈祥榕烈士以19岁的年轻生命换取了保卫祖国边疆胜利,到作为师范生的我校学子,应当以必胜的信念投身教育事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更多国防人才就是我们的胜利的远大志愿,精辟地诠释了奋斗在不同岗位上的祖国的保卫者和建设者们各自不同而又殊途同归的胜利的意义,就在于中国青年前赴后继,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胜利篇章!

最终,经评委老师评审,郭王文淇同学以良好的表现获得二等奖,在全市各高校师生面前展现了我校学子的优秀风采和责任担当,更将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崇军尚武的思想观念、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传递给了所有现场观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